您的位置: 首页>明星>正文

母女俩同嫁一位皇帝,幸亏未怀上龙种,否则身份该如何论?

2024-03-28 时尚汇 手机阅读:

中国的封建王朝历来是比较推崇儒家思想的,随着王朝的更迭,时代的发展,儒家的思想也是不断的变化。最初孔子的仁和礼,到董仲舒的君权神授,天人感应,再到后来的宋明理学,乃至明末清初的四大启蒙思想家所提出的反正统思想,其实都是在儒家思想层面的进一步发展。所以这也就造成古人非常注重三纲五常,伦理道德。一些有违纲常的事情是绝对不被允许的。就比如少数民族经常会出现父亲去世,他的妻妾们会嫁给儿子,王昭君就是如此,本来是嫁给呼韩邪单于,后来又嫁给单于的儿子,并且都生育了子女,

而我们这个民族却相对来说比较少见,但是也有此现象存在,就比如曾经一对母女先后嫁给一位皇帝,不过都没有怀上龙种。

母亲叫武顺,女儿叫贺兰敏月,而武顺则是一位单身母亲,与丈夫贺兰越石,生下贺兰敏之和贺兰敏月,后来贺兰敏之不幸夭折。可能有人会质疑堂堂的皇帝竟然会看上一位单身母亲,他要什么姿色的美女不都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其实武顺虽然曾嫁给别人,

但是别有一番中年女人的味道,再加上她有一位好妹妹叫武则天。武则天曾想让自己的家里人都来享受一下皇宫富裕的生活,便经常带着姐姐来到皇宫,而皇帝李治也经常看见这位风韵犹存的武顺,

时间一长,武顺就成为了李治的女人。

而武则天得知后自然是十分气愤,于是将她逼走,而武顺不堪其辱,回到家中竟然上吊自尽,这让武则天也是备受打击。没想到会酿成此等祸事,于是一心扶持姐姐的女儿贺兰敏月,将其留在身边。而随着贺兰敏月一点点的长大,也越发的水灵,而贺兰敏月其实一直对于母亲的死耿耿于怀,想要报复武则天。

于是在她的魅惑之下,李治同样沦陷了,将其收入后宫。而武则天自然明白养虎为患的道理,于是用毒药将其杀害。这对母女的死都和武则天脱不了关系,可见这一代女皇真不是一般的残忍狠毒。

而武则天最终登上权力的巅峰,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正统女皇帝。并且她的铁腕政治,让一众群臣匍匐在她的脚下。甚至她也有了自己的后宫,出现了很多荒唐的事情。也许当初她杀死那对母女不光是为了独享爱情,更是为了接近权力巅峰,不能让任何人动摇她在皇帝心目中独一无二的位置。

总结

其实通过这件事情更想要对武则天这个人进行简单的分析。她是一位非常有思想的女政治家,敢作敢当,大胆创新,在那个男权社会,男尊女卑,她竟然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当起了皇帝,不得不佩服她的勇气以及她的智慧,也许她的铁腕政治是不得已而为之,或者说是一个合格帝王的必修课。

弱女子敢动杀伐决断,冲破儒家思想的桎梏,这样的人也许真的是能成就大事的人,永远不会恪守传统,永远不会被其它思想束缚。

历史上对于她的评价是政启开元,治宏贞观,这其实是一个过渡性的评价,因为在她之前和之后分别都有盛世时代,但是这也并不意味着这个

过渡就可有可无,最起码在女皇帝上她掀起了崭新的篇章,而且武举不就是她在长安二年开设的吗?到了明清时期成为国家选拔军事人才的重要制度。你说她称帝是好还是坏呢?

她的无字碑表明其中深意,是非曲直,任由评说。

分享到:

女人世界热文RECOMMEND
  • 友情链接

  • ■  不良信息举报QQ211544606
  •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