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靓发>正文

啤酒和淘米水洗头,真能白发变黑发吗?

2021-06-10 时尚汇 手机阅读:

想拥有一头乌黑靓丽的头发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但是现在的由于种种原因,造成了很多人出现不符合自己年龄的白发现象,这里面的原因有很多种,有内因,有外因,这不一而论。

当我们出现白发的时候,这也并非意味着我们已经开始衰老了,但是外在的形象的确是是非常明显的衰老,这绝对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是否有什么方法,

可以改变或者是阻止这种情况的出现,答案肯定是有的,就是用啤酒和淘米水来洗头,的确是有可以让白发变黑的效果,当然这也并非适合每一个人。这个我们还是需要清楚的,但是这也不可以否认它的效果。

啤酒、淘米水之中的确是含有一定量维生素B族的成分,但是我们的头皮并不是一张嘴啊,它们吸不了这些成分,所以再洗也是做无用功。一些地方通过用土豆等洗头发现是有乌发的效果,这其实主要是由于土豆的成分附在头发上面被氧化所发生的褐变,再洗一下这些黑发或许又会变回白发。

那么为什么说啤酒洗发可以有黑发的效果哪?这主要是因为啤酒由于天然谷物发酵而成的,富含多种植物性的营养元素,其中的维生素B2与氨基酸和对于我们头发生长最有利的,而且酒中富含钙、磷等微量的元素,这对头发来说是非常好的营养品。可以滋润头发,缓解头发枯黄的现象。可以减少白发的发生,促使黑发的再生。

现在我们来说一下用啤酒洗头的具体方法:用热水冲淡倒入盆之中的啤酒,热水与啤酒的比例不超过2:1,让头发在啤酒液之中进行浸泡,不断的揉搓、清洗,使每根头发都充分的与啤酒液进行接触,大约洗5-10分钟左右。

注意:酒精过敏者不要用此法来洗头发;不可以每天都用啤酒来洗头,可以作为每周一次的天然护理就可以了。

那么为什么用淘米水洗头可以使白发变黑哪?这主要是因为淘米水可以除污去垢、清热凉血、养发以及顺滑黑亮头发,这是古人美发的常用方法之一。

在淘米水之中留有白米之中的“矿物质”以及“水溶性的维生素”,其中含量比较丰富的是维生素的B群,B族的维生素有助于我们头发的色素细胞所生成的黑色色素,让自己的头发乌黑油亮、顺滑。

用淘米水来洗头发的具体方法则是先把淘米水放在容器之中发酵2--3天之后再用来洗头,头发需要连根部一起泡进脸盆资质,使头皮发根与发酵之后的淘米水完全的接触。不停的用手指按摩自己的头皮,使头发可以被淘米水充分的接触。洗完之后用干净温水清洗就可以了。

注意:淘米水发酵之后,有一股味道是正常的,洗完之后最好先别用吹风机吹,用毛巾稍微的擦干头发之后自然晾干就可以了。

现在我们来说一下我们的头发为什么会自然变白哪?

头发的黑色是由于人体在形成头发之前,细胞之中带着黑色素不断的成长,最终长成了黑发。白发在形成之前,黑色素的运输不到位,从而形成了白发,而它们在长成头发之前就已经决定了是黑发或者是白发,长出来之后再通过其他的手段也是不可逆转的。

而且随着我们年龄的不断增加,我们自身体内的新陈代谢并没有那么的旺盛,吸收也会相对的变差,黑色素的合成效率有所降低,最终导致头发开始变白,这其实是一种自然的现象,我们都应该坦然的去接受,

因为毕竟我们无法去逆转它们,但是我们可以延缓黑发变白的时间,自身日常保证能量的充足、营养的均衡,足量的休息时间,这或许可以让我们乌黑的头发保持更长的时间,因为头发的黑色是由于头皮传输黑色素的缘故,黑色素的行程需要络氨酸的参与,而络氨酸的合成则需要营养的均衡,尤其特别是维生素的B族;

此外,充足的睡眠时间和能量可以保持我们体力的充沛,让身体的造血系统正常的进行运转,运输养料的效率提高,则黑色素就更加容易被运输到发根。

而一些睡眠不足,疲劳过度、思虑过度(以中医的言语来说其实就是“气血耗费过多”)的人经常非常容易蹦出银发,也是由于这个原因;贫血者,肝脏之中藏血不足者也会经常出现一两根银丝的冒出。

当然还有一部分的朋友很有可能是由于自身的遗传、先天基因表达等原因所造成的,因为黑色素合成的受阻、合成黑色素的络氨酸合成比较的困难等等情况所引起的,这种情况是很难被改善的,可以偶尔的通过染发让自己的头发变黑。

而另外一部分的朋友很有可能就是由于自身营养的不良、贫血、劳累过度所造成的,这一类朋友可以均衡自己的日常饮食,多给自己留一些休息的时间,不要熬夜或者是通宵,学会给自己缓解压力,好好的爱惜自己。

分享到:

女人世界热文RECOMMEND
  • 友情链接

  • ■  不良信息举报QQ211544606
  •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