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聚时尚>正文

Redress 提出提升亚洲时装界的迫切需求

2023-11-06 互联网 手机阅读:

最新行业报告指出将线形模式过渡到循环系统期间的循环设计知识差距、财务障碍以及管理层领导力欠缺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 年 11 月 3日 - 扎根香港、专注亚洲、透过教育设计师和消费者来加速时装业转向循环的改变的非牟利环保组织Redress刚刚发布有关时装设计师在循环时装业的角色、影响力和机遇的行业报告。在威富公司基金会的支持下,报告重点关注中国和东南亚的时装设计阶段,这些地区生产的服装、纺织品和鞋类产品约占全球出口的 60%[1]。

 

 

众所周知,时装界面临的环境挑战主要是由现有的线形系统所带来。据估计,每年约有 1000 亿件服装被生产,自 2006 年以来增长了 50%。大多数衣物在生产一年内就被填埋或焚烧[2]。作为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产业之一,时装业目前排放的二氧化碳占全球的 10%[3],按照目前的轨迹,预计到 2050 年将消耗全球碳预算的 25%[4]。

过渡成循环时装系统需要大量工作,包括转变时装设计阶段,据估计,设计阶段作出的决定,主宰产品 80% 的环境影响[5]。

结果显示差距——急需知识和投资

这款行业报告强调了循环设计知识差距,79% 的调查受访者表示,他们「或多或少地同意,实施循环设计会带来挑战」。对于循环设计的财务障碍,71%的受访者表示「在选择减少环境影响的材料时,成本是具阻力原因之一」; 管理层缺乏承诺和协作阻碍了设计阶段的进展。

Redress 创办人Christina Dean 表示:「我们的报告结果表明,亚洲的时尚产业不具备打造未来供应链的能力。法例正在变化,欧盟继续收紧针对时尚环境和社会影响的法规。这将对整个供应链产生影响,特别是在亚洲,因为欧盟70% 的纺织品产自亚洲。我们需要对时尚的循环转变进行紧急投资,从回收到新材料,以及资源的紧急重新分配、技能提升和再培训。」

Redress 的定量调查得到了 195 位在设计阶段工作的全球时尚专业人士的回应。我们还对在为欧洲、中国和东南亚市场生产服装的公司工作的时尚专业人士以及五名专门从事设计和可持续发展的教育工作者进行了四十次定性采访。

根据调查结果,Redress 敦促亚太地区时尚产业透过教育和能力建设缩小知识差距,以更好地支持设计阶段循环性的实施;以长远的心态重新解决财务障碍;在高阶管理层的支持下创造更具协作性的工作结构。

威富基金执行董事兼威富公司高级总监Gloria Schoch 表示:「在威富基金,我们知道推动从产品创造到消费者参与的更循环的系统对于时尚产业实现更永续的未来至关重要。这份报告强调了教育设计师和寻找机会将这些价值观灌输给下一代设计师的重要性,以取得大规模的有意义的进步。」

REDRESS:提供解决方案来缩小知识差距

Redress 工作的一个关键支柱是对设计师进行循环和可持续设计理论和技术的教育。这些教育工作得到了与行业领导者和 170 多所大学的合作伙伴关系的支持,为下一代设计师提供可持续的时尚课程。

Redress 分享的知识获得大量需求,Redress 知识港是一个关于循环时尚主题的免费网上资源,今年点击量超过 68,000 次。由2023 年度 Redress 设计大赛——全球最大的可持续时装设计比赛——总决赛设计师最近参加的工作坊的最近已作为教育循环案例研究进行分享。这些包括:

-联业制衣循环再设计挑战赛:新兴设计师的任务是透过重新设计来自工厂生产线中的废料来制作服装。

「循环设计可能被认为具有挑战性。但就像我们在联业制衣一样,拥有自上而下的领导或管理方向是关键。如果高阶主管不了解掌控供应链的财务需求,设计阶段的创新就会陷入僵局。」联业制衣总裁Rod Henderson 说。

-可持续续奢侈品零售包装专家 Delta Global 客户体验挑战赛:要求参与者建立概念包装解决方案,同时考虑产品的使用寿命和消费者参与度。

Delta Global 创办人Robert Lockyer 表示:「研发和循环创新投资必须成为所有公司的首要任务,因为它们是确保业务面向未来的共同焦点。Delta Global 将继续投入时间、指导和知识共享以及最佳实践,以帮助指导和教育新兴设计师。最终,对知识的投资具有良好的商业意义,并为未来创造一个良好的平台。」

合作推动中国可持续时尚

随着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服装出口国之一[6],Redress 在中国的合作也标志着时尚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Redress 在亚洲可持续时尚盛会时尚高峰(香港)以及上海时装周的小组讨论中展示了其行业报告的结果。

Redress 最近也与深圳时装周的组织者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这表明支持组织和知识渊博的设计师之间的合作是成功实施循环实践的关键。

编者的话

在此注册即可接收 Redress 关于循环时装设计师角色的行业报告。

●更多支持统计数据请参见此处

关于 Redresswww.redress.com.hk

Redress是一间总部位于香港、专注于亚洲的非牟利环保组织,其使命是透过教育设计师以及消费者并且授 予 他们权力,减少服装对环境的负面影响,以加速迈向循环时尚业的步伐。

「Redress 设计大赛」www.redressdesignaward.com)是全球最大的可持续时装设计比赛,旨在向世界各地 的 新晋时装设计师 介 绍可持续设计 理论与技术,推动循环时装系统。比赛为才华洋溢的时尚游戏改革团队打 造 了一个独特的平台,以改变全球时 装行业,将可持续发展设计人才置于全球注视下,赏以改变 职业生涯 的 里程 碑,改变时尚格局。

[1]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 (2022), Greening the Sector

[2]UBS - $2.5trn industry at risk - What if consumers stop buying disposable clothes

[3]UNFCCC (2018), UN Helps Fashion Industry Shift to Low Carbon

[4]World Bank (2019)

[5]EU Science Hub (2018): Sustainable Product Policy

[6]FASH455 Global Apparel & Textile Trade and Sourcing (2015)

分享到:

女人世界热文RECOMMEND
  • 友情链接

  • ■  不良信息举报QQ211544606
  •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