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聚时尚>正文

Fabrica X 推出全新商店概念主题「牛仔未来」聚焦牛仔布业可持续发展

2023-11-17 互联网 手机阅读:

同时宣布将 Fabrica X 零售体验店概念拓展至香港其他小区以及全球市场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11月16日 - 南丰作坊旗下零售体验店 Fabrica X 今天宣布推出全新主题概念「牛仔未来」。在 Levi’s®  和前进牛仔(Advance Denim)等赞助商的支持下,Fabrica X 将透过的「牛仔未来」项目在未来八个月展示关于牛仔布可持续发展的创新解决方案和业界的努力成果。

现时,许多消费者和企业都意识到传统牛仔产业对环境造成的严重影响。 从棉花种植、到纱线染色、甚至服装制造,牛仔布的生产均消耗大量淡水资源 —— 每条牛仔裤消耗 3,781 公升水,并排放 33.4 公斤二氧化碳当量 (CO2eq)1。 然而,作为衣橱中的百搭必备服饰,牛仔布的受欢迎程度将继续飙升。

南丰作坊建基于南丰集团在香港的纺织历史传统,尤其是在牛仔布生产方面。 南丰作坊所在的南丰纱厂是由一家于 80 年代涉足牛仔布生产的棉纺厂活化而成。秉承着悠久的牛仔布产业历史,南丰作坊选择以 「牛仔未来」作为其 Fabrica X 最新的零售体验项目。 借着早前两个概念主题 ——「新生材料」和「塑料循环」的成功,南丰作坊旨在透过最新的「牛仔未来」项目提高消费者对牛仔布可持续发展的意识,并向企业展示可替代传统牛仔布产业的供应链永续创新解决方案。 这个全新项目亦是庆祝南丰作坊创立五周年的其中一个活动之一,期望能够加速纺织科技领域(techstyle — 交织于科技和生活时尚之间的领域)的创新发展与应用。

透过创新和公共教育推动牛仔布永续发展

南丰作坊亚洲总经理 Cintia Nunes 表示:「作为科技创投和培育平台,牛仔布的受欢迎程度以及其对环境所造成的影响一直是我们关注的焦点。 此外,随着更多消费者了解到这些负面影响,我们亦是时候进一步推动他们支持永续牛仔布产品。有见及此,南丰作坊将旗下投资组合公司、合作伙伴以及供应链伙伴联系起来,不单单介绍牛仔布的未来,更展示相关行业对可持续发展的贡献和进步。 是次 Fabrica X 的『牛仔未来』活动更能够让参观者深入了解这些创新和创意牛仔布背后的破天荒科技。 如此同时,我们也希望得到生态圈中每个参与者的支持,从零售商、制造商到消费者,共同加速永续牛仔布的可扩展性和可及性,尽快实现真正的牛仔未来。 」

Fabrica X 的全新项目为消费者提供一个独特的机会,让他们透过观看和触摸创新物料来了解牛仔布行业的整个供应链生命周期,并能够从精选的零售商购买和支持可持续牛仔布产品。 Fabrica X 牛仔布实验室区域亦会举办升级再造牛仔布工作坊和提供 3D 数码化未来体验,让参观者能够亲身了解「牛仔未来」。

向业界展示供应链中可持续发展的替代解决方案

透过生态圈合作伙伴的支持和努力,「牛仔未来」将展示整个牛仔布供应链生命周期的各个部分,从设计、材料生产、牛仔布制造到废弃回收的解决方案,当中包括两个主要赞助商 Levi’s®和前进牛仔。 Levi's®一直致力于透过其可持续发展的 WellThread®系列减少对环境的影响,而前进牛仔作为中国内地历史最悠久的牛仔布厂,建立了一套全新的生产模式,包括节省用水的 BigBox 染色技术和植物染料,以环境保护和资源循环利用为发展的前提。 其他展出者包括长期合作伙伴兰精集团,该集团为天丝™纤维的供货商,以其对生态负责的方式生产由可再生木材制成的特种纤维而闻名。

此外,生态圈合作伙伴也将展示牛仔布产业如何透过颠覆性解决方案来应对永续发展的挑战,其中包括南丰作坊的投资组合公司 unspunTM—— 一间永续时尚公司,利用 3D 人体扫描技术生产个人化且低影响的牛仔裤,以实现零成品库存; Circ —— 开创了化学性回收技术,可以将聚酯棉(服装中最常见的混纺面料之一)回收成可重复使用的纤维; Renewcell 的回收技术可分解棉花和其他富含纤维素的纺织品,并将其转化为新的可生物降解原料 —— CIRCULOSE®  纸浆。 于 2022 年,Levi's®亦采用了这款创新纸浆,旨在为大众带来永续牛仔裤。

Levi’s® 台湾和香港高级营销经理 James Chang 表示:「我们希望透过这次与南丰作坊的合作,提高香港人对牛仔布可持续发展的认识。 同时,期望更多人了解到 Levi’s®  正提供许多设计解决方案,有助减少牛仔布生产过程中的浪费。」

前进牛仔总监林键泓 表示: 「我们十分感谢南丰作坊策划的『牛仔未来』项目,展示了永续牛仔布整个生产链的解决方案,以及消费者如何能够以更可持续的方式对待他们的牛仔裤。 前进牛仔与南丰作坊有着相同的使命,希望鼓励整个行业创新,以实现可持续发展,例如我们与 Gracell X Renewcell 的 CIRCULOSE®合作开发粘胶短纤维,该纤维由 50% 回收纺织品制成的CIRCULOSE®纸浆混合物制成。 我们希望通过业界的共同努力,能够让牛仔布成为世界上最具可持续发展的布料之一。」

永续牛仔未来需要整个生态圈的参与,南丰作坊亦因此而精心挑选了数个零售品牌参与活动,包括: 香港品牌 M.ATO 融合了日本传统的天然靛蓝染色、刺子缝制和升级改造的 boro 拼布,打造独特的靛蓝单品; 台湾社会企业 Story Wear 与来自弱势社群的熟手技工合作,对牛仔布废料进行升级改造; 位于伦敦的工作室 Sophie Hawkins 在日本采用循环制造工艺生产可持续连身裤,确保在产品废弃后可以再次制成为新产品,并最终在其使用寿命结束时能够被生物降解;总部位于上海的品牌 klee klee 强调极简主义和低影响生产,以打造高影响力的牛仔产品。

除了供应链和零售合作伙伴之外,为专业时装设计师和时尚达人设计和生产实用工具的香港公司Fashionary,以及亚太区牛仔布业可持续发展和循环性倡导者 The Magic of Denim Consultancy,为是次活动的知识伙伴,确保活动中所使用的教育内容经过验证、有影响力且不易被「漂绿」。

Fabrica X 不断革新前进 —— 拓展零售体验店概念至全球更多市场

在今次的「牛仔未来」项目之前,Fabrica X 以「新生物料」作为上一个主题,展示透过自然生物过程从有机废物中再生的新生物料,以及新生物料所创造的更永续产品。 该活动获得公众的正面回馈,超过一半(66%)的受访者同意他们应该更注重服装材质,而绝大多数(73%)参观者愿意为可持续的产品支付10% 或更多的费用购买。

为了让本地更多社群了解到相关项目和提供教育,过去曾经在 Fabrica X 展出的活动将在香港各地进行巡回展出,包括「新生物料」和「塑料循环」项目现时已分别移至南丰广场(上环)和 AIRSIDE(启德)。

除了伦敦的体验店外,南丰作坊更计划将 Fabrica X 推向全球更多市场,进一步拓展零售体验店概念。

1Levi's Lifecycle Assessment Report 2015: 根据生命周期评估中使用的输入类型和生命周期评估的范围,牛仔裤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可能会有所差距。

关于 Fabrica X

Fabrica X是南丰作坊旗下一间主张可持续生活方式的零售体验店,展示与时尚及食品科技相关的创新产品及品牌。零售体验店利用生物多样性物料、并以源头减废及合乎道德的生产方式为核心理念,通过互动的体验,鼓励顾客作出环保及有意识的消费。

·零售体验店:https://www.themillsfabrica.com/tc/spaces/store-fabrica-x/

关于南丰作坊

南丰作坊是一个创新平台,致力支持纺织科技(Techstyle)和农业食品科技(Agrifood Tech)公司,借助创新和合作项目转型至更具可持续性的未来。香港南丰纱厂在2018年正式开幕,是南丰集团的地标式活化项目,将一家旧纺织工厂改建成为全新的历史建筑、体验式零售商场和创新中心。透过香港和伦敦两地的商业培育基地、投资基金和创新空间,南丰作坊致力成就创新者、创业家、各机构和企业之间的合作和成功故事,为下一代推动正向变革。

https://www.themillsfabrica.com/tc/

分享到:

女人世界热文RECOMMEND
  • 友情链接

  • ■  不良信息举报QQ211544606
  •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