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生活>正文

小米这几种吃法 比燕窝鱼翅还滋补!

2017-01-11 时尚汇 手机阅读:

  小米 是 养生 保健 中的佳品,它不仅 营养 价值丰富,还拥有让你想不到的功效。当然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小米,该怎么样吃小米,小米又有哪些 搭配 禁忌 ? 小米是 五谷 中养生保健的佳品。小米春种秋收得天地之气最全,得土气最厚,为脾之果,最养脾胃。小米味甘、咸,性凉,味甘色黄入脾胃经,味咸入肾经。小米乃五谷之首,既养先天之本——脾胃,又养 后天 之本——肾脏,成为养生保健之佳品!

  小米营养价值高

小米这几种吃法 比燕窝鱼翅还滋补!

  小米 粥 是 健康 食品 。可单独煮熬,亦可添加 大枣 、 红豆 、 红薯 、莲子、 百合 等,熬成风味各异的营养品。小米磨成粉,可制 糕点 , 美味 可口。小米的芽和麦芽 一样,含有大量酶,是一味中药,有健胃消食的作用。 小米粥 有安神之效。

小米这几种吃法 比燕窝鱼翅还滋补!

  中国 北方许多妇女在生育后,都有用小米加 红糖 来 调养 身体 的 传统 。小米熬粥营养价值丰富,有“代参汤”之美称。由于小米不需精制,它保存了许多的维生素和无机盐,小米中的维生素B1可达大米的几倍;小米中的无机盐含量也高于大米。

小米这几种吃法 比燕窝鱼翅还滋补!

  小 米 因富含 维生素 B1、B12等,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疮的功效; 小米 具有防止反胃、 呕吐 的功效; 还具有滋阴养血的功能,可以使产妇虚寒的体质得到 调养 ,帮助她们恢复体力;小 米具有减轻 皱纹 、色斑、色素沉着的功效。

小米这几种吃法 比燕窝鱼翅还滋补!

  药用价值

  《本草纲目》说,小米“治反胃热痢, 煮粥 食,益丹田,补虚损,开肠胃。 小米又有粟米、白粱粟、粢米、黄粟、稞子、谷子等名称,为禾本科 植物 粟的种仁。原产 中国 ,以山东、 河北 、东北、西北等地区栽培最多。按黏性分糯粟和粳粟两种。立秋后采收。以粒大、饱满、均匀为佳。

小米这几种吃法 比燕窝鱼翅还滋补!

分享到:

女人世界热文RECOMMEND
  • 友情链接

  • ■  不良信息举报QQ211544606
  •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