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生活>正文

巧吃玫瑰花 “赶走”黄褐斑

2017-01-11 女人世界网 手机阅读:

黄褐斑应辩证食疗

中医将黄褐斑的病因病机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精血不足,不能上荣于面;或气血痰瘀积滞皮下,色素沉着而致;或肝郁气滞,郁久化热,灼伤阴血,致使颜面气血失和而发病;或脾虚生湿,湿热蕴结,上蒸于面所致;也有人认为与冲任有关,冲任起胞宫,最终上行至面部,肝郁血滞伤冲任,气血不能上荣于面,故致本病。不论为何种情况,不外乎虚、瘀、湿、热所致。

巧吃玫瑰花 “赶走”黄褐斑

倘若你脸上的黄褐斑是由肝郁气滞引起的,可以试试今天推荐的玫瑰花祛斑法。

食用玫瑰花和血调经又美容

玫瑰花性温、味甘、微苦、无毒,入肝脾二经,可用于理气解郁、和血调经。主治肝气郁结所致胸膈满闷、脘胁胀痛、乳房作胀、月经不调、痢疾、泄泻、带下、跌打损伤等。

玫瑰花鲜花含挥发油(玫瑰油)约0.03%,主要成分为香茅醇、橙花醇、丁香油酚、苯乙醇等。在保加利亚的民间很早就用玫瑰油治疗皮肤、眼睛及胃的各种疾病,认为它具有麻醉止痛的作用。

玫瑰花可以泡茶也可以入菜,需要注意的是,玫瑰花最好不要与茶叶泡在一起喝。因为茶叶中有大量鞣酸,会影响玫瑰花舒肝解郁的功效。在泡玫瑰花的时候,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调入冰糖或蜂蜜,以减少玫瑰花的涩味,加强功效。此外,由于玫瑰花活血散淤的作用比较强,月经量过多的人在经期最好不要饮用。

分享到:

女人世界热文RECOMMEND
  • 友情链接

  • ■  不良信息举报QQ211544606
  •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