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生活>正文

中国银联多措并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2021-07-08 青年新闻网 手机阅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国银联学党史、跟党走,多措并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国家战略部署,结合自身业务特点,通过发行乡村振兴主题卡、打造农村地区“支付+”服务、开展“银联诗歌POS机”公益活动、金融知识普及与支付安全教育等多元化措施,切实为群众和客户办实事、解难题,积极践行“支付为民”初心使命。

推广乡村振兴主题卡 践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一直以来,中国银联积极践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深耕农村支付市场,发行乡村振兴主题卡,充分发挥支付产业平台枢纽作用,持续提升农村支付服务水平和农民支付服务获得感。

截至目前,银联已经累计发行逾3200万张乡村振兴卡,发卡机构超70家,初步形成“存量规整、品牌统一”的涉农银行卡发卡环境。为更好地满足农户生产经营各类需求,银联通过乡村振兴卡积极整合多方资源,为农村居民提供保险服务、法律咨询、免费农技指导、农产品寄送等服务;为持卡人减费让利,例如推动银行提供免卡年费、免短信服务费等权益;联合商业银行向拥有涉农经营信贷账户的农村用户定向发行乡村振兴信用卡,满足农户生活、生产经营短期资金周转需求,2020年该信贷模式促进发行乡村振兴信用卡超50万张,提供授信超100亿元。

2021年,银联持续扩大乡村振兴卡服务范围,进一步创新业务合作模式,丰富乡村振兴卡产品内涵,为涉农经济主体提供更为优质的移动支付结算、融资贷款和信息化建设等服务,进一步提升乡村振兴卡服务水平和功能体验,促进乡村振兴卡各项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积极打造“支付+”服务 助力农产品收购

为助力改善县域农村地区的支付环境,帮助农户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银联在河南积极探索加强农村受理市场建设的新路径,抢抓农产品收购高峰的机遇,大力开展农产品收购试点推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银联在河南省开封杞县率先开展了大蒜收购试点工作,联合当地人民银行、收单机构及涉农银行等,为广大农民提供“支付+信贷”“线上+线下”“生产+生活”农产品收购特色服务,有效解决了以往农产品收购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截至目前,河南地区的收购业务范围已由开封的大蒜扩展到南阳的面粉、商丘的小麦以及洛阳的中药材等,累计交易金额超过1.68亿元。

下一步,银联将投入更多资源,继续扩大农产品收购的品种范围,将试点经验推广到全国,持续完善农产品收购产品功能和体验,不断改善农村地区支付环境,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奉献社会、服务百姓。

用诗歌POS机暖心呵护留守儿童

“诗歌能到达的地方,都不算远方”。为让大山里孩子们的才华被看见,暖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国银联积极践行国企社会责任,创新志愿活动形式,大力推广诗歌POS机公益项目。用户只要使用银联卡、云闪付APP、银联二维码、手机闪付等银联产品在诗歌POS机上支付一元钱,就可以打印出一首山里留守儿童写的诗歌,这一元钱将捐赠到设立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中国银联诗歌POS机公益项目中,用于普及对欠发达地区少儿的艺术素养教育。

今年,银联联合产业各方投入更多资源,支持河南、四川、安徽、湖南等省份革命老区的少儿艺术素养教育,并计划用项目基金为安徽金寨小学建立一座公益图书馆。截至目前,该项目在云闪付APP活动专区的点阅量近500万次,微博平台阅读量超过5.9亿次,募得的捐款已经帮助云南、河南、新疆等地4000多名孩子,在74所学校开展了诗歌教育课程和艺术素养课程。

银联诗歌POS机公益项目只是银联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银联将继续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联合产业各方打造公益事业新模式,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发布云闪付9.0版本 数字化“便民惠民”服务能力

再升级

2021年5月,云闪付APP9.0版本全新发布,新版本贯彻了“便民惠民”的发展方向,进一步聚焦用户需求。伴随用户数量突破4亿,云闪付APP以越来越完善的支付服务融入百姓生活日常。聚焦“便民惠民”的云闪付9.0版本,持续强化惠民服务内核,提供集转账、零手续费还款、理财、信贷等一站式金融服务,融合二维码、手机闪付等多元化支付方式,同时不断集成新功能、新权益、新体验,持续深化“支付为民”实践,致力为广大群众打造更安全、更优质、更精准、更流畅的移动支付体验,真正实现“便民”与“惠民”结合,为广大群众带去更加实惠、便捷、高效的使用体验。

创新打造支付产品 积极助力中小微商户发展

为真正把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举措落到实处,银联联合政府部门、银行机构等,依托于云闪付APP打造了融合“线上+线下”“支付+金融”综合服务的“银联小二”产品,并不断升级产品功能,通过搭建“支付+场景+金融”生态圈,在支付、营销、数据、金融领域全维度赋能小微商户。

“银联小二”产品引导云闪付用户在受理场景进行消费,并通过合作银行为商户提供无抵押低息贷款服务,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截至目前,“银联小二”率先在天津为10余万中小微商户提供了服务,惠及天津市1000余万百姓,“银联小二”产品正在逐步向国内其他地区推广。

下一步,中国银联将与各地政府部门及产业各方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充分利用金融科技手段,不断提升服务社会、服务百姓的水平,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助力嘉兴打造“红动南湖 支付为民”新名片

为助力“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嘉兴改善支付环境,让普惠金融更好地服务当地百姓,银联大力传承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惠民生、暖民心,深耕当地受理场景建设,优化支付产品和服务,有效促进当地消费和经济发展,为社会作贡献,为百姓办实事。

银联在嘉兴精心打造了旅游景区、交通出行、美食轻餐、社区便利四大核心受理场景,并联合各金融机构投入营销资金累计超千万,给嘉兴市民和游客带来了吃、游、住、行全方位优惠便利的支付体验。云闪付、银联手机闪付等银联支付的受理范围已覆盖当地全部商超饭店、文创商店、土特产店等,以及当地全部公交、停车场等场景。市民、游客还可以通过银联移动支付产品在嘉兴南湖景区购买门票和船票。

同时,银联通过大力普及支付安全知识、积极推进受理环境“适老化”改造、着力推进当地乘车码标准化改造工作等措施,为嘉兴民众提供更为高效、便利、惠民的支付产品和服务,有效助力嘉兴打造“红动南湖 支付为民”新名片。

积极开展金融安全知识普及与支付安全教育

为积极助力金融知识普及,增强百姓群体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中国银联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号召,切实践行社会责任,联合公安部门、金融机构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大众开展金融安全知识普及与支付安全教育,守护消费者资金安全。

银联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向社区基层群众发放“反洗钱、反诈骗”宣传手册和宣传折页、引导下载注册银联云闪付APP、向老年人演示使用智能手机等多种方式,开展有效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和支付手段运用推广活动,切实帮助社区居民及弱势群体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缩减了老年人群体的数字鸿沟。同时,结合国家“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的安排,联合公安部门开展“安全用卡、防范诈骗”宣传活动,面向大学生开展以“牢记安全用卡常识 远离经济犯罪侵害”为主题的安全用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此外,联合公安部门开展“拒绝跨境赌博 维护支付环境安全”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拒赌反赌氛围;通过配合公安部门调取数据、监控涉案卡,助力治理跨境赌博,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分享到:

女人世界热文RECOMMEND
  • 友情链接

  • ■  不良信息举报QQ211544606
  •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