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生活>正文

豆腐和它天生一对,知道的人不多!一煎一焖就一锅,营养高蛋白,又一道炫饭菜

2024-03-22 时尚汇 手机阅读:

豆腐是个好东西,和很多食材都搭!比如和鸭血搭可以制成鸭血豆腐三丝羹,和牛肉搭可以做一碗油豆腐牛肉煲,和鸡肉搭可以做一份油豆腐烧鸡块,和平菇搭可以做一个腊肉平菇烧豆腐,以上这些我都尝试过,感兴趣的可以到我主页搜一搜。

今天用豆腐和虾仁搭配,两者都是高蛋白高营养的食材,以前分享过一个咸蛋黄虾仁炖豆腐的做法,属于比较清淡的吃法,今天的搭配口味稍微重一些。

今天的做法是先“酿”后“煎”再“焖”,先把虾仁制成馅料酿入豆腐中,再煎一煎,而后再用黑椒汁焖一焖,滋味比较丰富,口感软嫩,开胃又下饭,不准备3碗米饭对不起这道菜,感兴趣的可以试一试。

详细步骤请看如下分解:

——黑椒虾仁酿豆腐煲——

食材准备:虾仁,老豆腐一块,猪肉一小块,葱姜,生抽,鸡精,黑椒汁,黑胡椒粉,生抽,老抽,食盐,鸡精,食用油,洋葱,大蒜,干淀粉

第一步:准备十几个虾仁洗干净后放入绞肉机中,再加入一小块猪肉,加入葱姜末和食盐开机搅碎成肉泥,再分别加入一些鸡精,生抽,食用油和一汤匙干淀粉充分搅拌均匀备用。

第二步:准备一块老豆腐,切成大小合适的豆腐小块,而后用刀在中间切一个开口,将调好的虾仁馅塞进去备用。不粘锅里烧食用油,将备好的虾仁豆腐放入油锅中煎至焦黄盛出备用,注意应该先煎有虾仁馅的一面。

第三步:还有一个料汁需要准备,空碗中加入黑椒汁3汤匙,生抽2汤匙,老抽少许,黑胡椒粉和鸡精少许,再来一些清水搅拌均匀备用。再准备一口砂锅,在砂锅底部铺上一层洋葱块和大蒜粒待用。

第四步:起锅来少许食用油烧热,加入一些葱花蒜末爆出香味,接着将上一步备好的黑椒汁直接倒入锅中炝出香味,再加入一些清水,调入一些食盐,将煎好的虾仁酿豆腐入锅煮个3分钟钟左右,让豆腐充分地入入味,而后将豆腐出锅,整齐地摆在铺有洋葱大蒜的砂锅里待用。

第五步:留下的汤汁还要继续使用,继续大火加热至沸腾,而后准备一些淀粉水淋入其中,勾芡至汤汁略微浓稠的状态即可关火。再将汤汁浇入砂锅中,加盖开火继续加热来激发出洋葱大蒜的香味,和黑椒汁等各种香味进行融合,开盖后香气扑鼻,令人食欲大振,豆腐更是软嫩入味,加上虾仁馅的软嫩鲜香,更是滋味丰富,感兴趣的可以试一试这个吃法,保证令你惊艳。

——阿胡的烹饪窍门——

再简单的菜肴也要有烹饪小技巧:菜谱中的虾仁馅我加入了一些猪肉,主要用的是肥膘肉的油润,如此虾仁馅不会太干柴,滋味更好一些。

今天这道菜的味道是黑椒味,用到了一个黑椒汁,这在超市中都可以寻得到,没有的就多加一些黑胡椒粉、少许白糖来调制即可。

分享到:

女人世界热文RECOMMEND
  • 友情链接

  • ■  不良信息举报QQ211544606
  •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