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生活>正文

这菜是“天然感冒药”,能吃到的人不多,比春天的韭菜还好吃!

2024-03-22 时尚汇 手机阅读:

上周末的天气真的太舒服了,老家在深山的朋友邀请我们去他老家挖野菜、钓鱼、爬山,我们一秒钟都没有犹豫,马上就带着家人都去他家了。可别说,深山里的空气不仅是甜的,而且各种植株刚长出来的叶片,绿油油的,看着太让人舒适了。而在中午吃饭时,朋友做了好几道我们都没见过的菜,其中有一道青菜,味道特别独特,我们10个人猜了一圈,没有一个人挨边的,最后朋友告诉我们,它叫“板蓝根叶”,也被称为“大青叶、茶蓝、菘蓝”。

当我们问是不是我们感冒常喝的那个板蓝根时,朋友说是的,我们喝的板蓝根是用它的根制作的,不是用叶子做的,但是它的叶子直接吃,又鲜又嫩,比春天的韭菜都要好吃,在我们这深山里,家家户户都会种植一片板蓝根,一大半用来长根,还有一半用来吃叶子。

回家后,我查询了关于板蓝根菜的资料,才知道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板蓝根、叶均供药用,都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消斑、利咽止痛的功效,所以板蓝根叶也被誉为“天然感冒药”。板蓝根也是很珍贵的一道菜,据朋友说,把叶子摘了后,板蓝根的根会长得特别少,所以很少有人舍得摘叶子吃,在城市里,能吃到这菜的真的人真的不多。而朋友也非常好,等我们离开时,他父母给我们一人准备了一袋子板蓝根叶,让我们回家后给家里的老人也尝尝呢。

板蓝根叶是营养价值特别高的一道菜,所以它的吃法不宜过于复杂,比如我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清炒板蓝根叶、凉拌板蓝根叶”是最好吃、最有营养的做法,接下来我就把这两道的完整做法分享给大家!

【清炒板蓝根叶】

【食材准备】:板蓝根叶300克、蒜末10克、干辣椒10克、食盐、食用油适量。

【清炒板蓝根叶的做法】:

1.把板蓝根叶的叶子摘下来,然后放入清水中浸泡10分钟即可捞出,接着再用流水把板蓝根叶冲洗干净即可备用。

2.将锅烧热后,放入适量油到锅中,等油温烧到5成热时,将蒜末放入锅中,将它们炸成浅黄色就可以了,一定要把蒜炸一下,这样才可以把蒜的香味煎出来。

3.将沥干水分的板蓝根叶全部放入锅中,慢慢的翻炒,直到将它炒到7成熟后,再把少许食盐放入锅中,继续炒制,直到将板蓝根叶完全炒熟即可起锅食用。

【凉拌板蓝根叶】

【食材准备】:洗净的板蓝根叶300克、蒜泥8克、香油3滴、陈醋5ml、白芝麻2克、生抽3ml、食盐、红椒丝、食用油适量。

【凉拌板蓝根叶的做法】:

1.锅中放入适量的水,大火将水煮开后,把板蓝根叶全部放入锅中,将水煮开后,继续煮40秒后捞出。煮过板蓝根叶的水不要倒掉,加点冰糖喝掉,可以清热降火、润喉。

2.把焯水好的板蓝根捞出后放入盘子,然后把蒜泥、香油、陈醋、白芝麻、生抽、食盐全部放入板蓝根中搅拌均匀。

3.把剁碎的蒜泥、红椒丝放入板蓝根叶上,然后锅中放入一勺油,将油烧到滚沸后淋到蒜泥上,接着再把板蓝根叶搅拌均匀即可食用。拌好的板蓝根叶当餐吃完,口感是最好的。

板蓝根叶是“天然感冒药”,能吃到的人不多,比春天的韭菜还好吃,大家遇到了,千万别再手软了,不然很快就会被识货的人买走了!如果今天的文章对您有帮助,请点一个关注,点一个赞,这是对我最大的支持。后续胡师傅还会给大家讲解更多做菜诀窍、养生技巧,最后感谢大家的观看。

分享到:

女人世界热文RECOMMEND
  • 友情链接

  • ■  不良信息举报QQ211544606
  •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