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生活>正文

民宿如何变成名宿?

2024-03-27 时尚汇 手机阅读:

民宿始于乡村农家乐,而后在各大古镇和特色旅游城市获得发展。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发展,打造出了一系列有别于老牌旅游景点和传统品牌酒店的探索性旅游产品——网红民宿。网红民宿本身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具备一定的特色要素,同时迎合了人们从众跟风、求新求异和服从权威的消费心理,在网络上具有较高的热度与知名度,且受到网民的关注和热捧,具有新奇色彩且能够产生社交话题。

民宿

知名网红民宿凭借着超高的颜值,或凭借引人入胜的故事,或凭借个性化的服务在网络上迅速蹿红,成为了许多网民的 “种草”对象,吸引众多顾客前去体验,也获得了广大顾客积极的情感反馈 。网红民宿从整体上提升了民宿品质,对促进民宿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

“名宿”配置

民宿配置包括全景落地窗、泳池、海洋球、投影仪、饮茶设施、拍照辅助道具、免费早餐等内容,能够实现休闲、活动、娱乐、拍照、餐饮和洗浴等功能,匹配游客的高品质生活需求。

“名宿”风格

网红民宿往往风格独特,特色明显,同时很注重细节设计,通过对装修风格、结构外观和内部装饰高品质把控,不仅在外观上吸引人眼球,而且在情感上也能够激发共鸣。运用“以旧修旧”的设计手法时,使建筑、景观能够与内外环境极致相融。

以旧修旧

婺源~从前山居

a.最大限度地保留老宅风骨,同时充分考量现代人居住的舒适。

b.为增强房屋的承重力和安全性,就地取材,在残留的墙体上垒砌石头墙;较为完好的屋体,则用榫卯结构牢固木梁;而在只剩墙根的房间,便沿迹做成了玻璃房。

c.大量运用乡土材质,保留乡土肌理,在住宿建筑改造上,建筑材料的选择上经过实际现场调查主要选择具备当地乡土气息的黄土、石块以及木材。

"名宿"周边环境

民宿在选址上要利用好周边自然风光,在契合自然山水的同时,也要利用周边环境山水环境塑造个人特色。同时民宿在选址上还要考虑交通便利情况,靠近景区,与周边景区形成联动。

"名宿"给人的心理感受

休闲体验是民宿的灵魂所在,民宿之所以能够成为旅游目的地,是因为当游客身处其中的时候,能够远离原本生活环境中的枯燥、烦闷和喧嚣,并全方位地获得舒适感、愉悦感、浪漫感和梦幻感等。因此。民宿要为游客营造全方位的心理感受,抓住游客的度假心理,为游客带来美好的度假体验。

想要打造网红“名宿”,除了要把握消费者的消费场景与心理需求,打造出消费者乐于分享、彰显优越的服务和产品外,还要注重提升民宿的软件与硬件,否则网红光环就将逐渐褪去,只能获得短期的利益,无法长远走下去。永远不要忘记民宿的服务本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分享到:

女人世界热文RECOMMEND
  • 友情链接

  • ■  不良信息举报QQ211544606
  •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