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生活>正文

喝蜂蜜和苹果醋防花粉?盘点过敏预防五个误区

2024-03-28 时尚汇 手机阅读:

又到了春季过敏季,鼻炎、结膜炎、皮肤瘙痒接踵而至,见到花就退避三舍有用吗,喝蜂蜜能否“以毒攻毒”?

《今日美国》网站发文盘点了几条防过敏误区:

1.喝蜂蜜。有人称蜂蜜中含有残余花粉可调节免疫力,实际上蜜蜂收集的花粉和过敏花粉不同。蜂蜜只能缓解喉痛症状,但不能治过敏。

2.喝苹果醋。有人称苹果醋富含各类维生素可调节pH值,改善过敏?这只是保健品企业的说辞,没有任何证据,还可能造成过敏。

3.离各种花朵远远的,有用吗?其实花粉并非来自于花,花反而吸附了花粉去吸引昆虫,而草和树的花粉更轻,是花粉症罪魁祸首。

4.只吃非处方药。有些人觉得过敏只是小毛病,自己药店买药即可,不必去医院。实际上有些处方药不仅更有效,且副作用更小。

5.觉得只是儿童病。儿童对食物、花粉过敏较常见,但一生中任何时候都可能过敏。我们不应忽视任何过敏症状,甚至过去安全的东西,也可能造成新的过敏。

来源 / pixabay

专家建议,花粉症人群应每日关注当地花粉预报并安排出行。外出时应避免揉眼睛,回家洗澡换衣服可减少花粉接触。居家可以关窗,或使用空气过滤器。手头常备抗过敏药,特别是哮喘患者病情易加重,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分享到:

女人世界热文RECOMMEND
  • 友情链接

  • ■  不良信息举报QQ211544606
  •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