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奢华>正文

传承千年的螺钿工艺,凝聚中华传统文化与优秀匠艺

2024-03-28 时尚汇 手机阅读:

在千年岁月的洗礼下,螺钿工艺以其独特的光泽和黄金搭档,成为了珠宝界的一股新潮流。粤豪作为黄金螺钿的先锋,深感荣耀和喜悦。这项优秀的中华传统技艺,在现代工匠的传承与创新下,正逐渐赢得更多人的关注和喜爱。

回顾2020年,鎏彩工艺首饰的诞生,为传统的素金工艺带来了一场美丽的变革。它以其无与伦比的美艳,迅速走红,让整个珠宝界深感欣慰。同时,这也激励粤豪在产品创新和工艺技术研发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前行。

粤豪展厅螺钿柜台

然而,鎏彩工艺的成功,也给粤豪带来了新的挑战:接下来,该做什么?粤豪遍寻历史,寻找下一个灵感。在这过程中,“螺钿”逐渐亮了起来,就像黑夜中的一盏明灯。粤豪决定立项,研发,经过千百个日夜的努力,数百位设计师和工艺研发团队的共同努力,无数次的失败和重来,精心挑选材质,测试每一个角度,寻找最合适的色彩,用心血和时间,终于迎来了今天的辉煌。

今天,粤豪所打造的黄金螺钿工艺,正是粤豪对传统工艺的致敬,也是粤豪对创新的追求。粤豪坚信,这项技艺将继续闪耀,成为连接过去和未来的桥梁,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华文明的瑰丽。

螺钿项目时间轴

2020年5月,“螺钿工艺复兴”项目正式立项。

2020年12月,研发螺钿工艺1.0,项目突破首个关键技术。

2021年7月,首件合格打样的螺钿产品诞生。

2021年9月,正式面向市场推出螺钿系列产品。

2021年11月,螺钿工艺荣获中宝协工艺与技术创新奖优秀奖。

2022年3月,探索技术迭代,拓展多样钿片材质。

2022年9月,迭代螺钿工艺2.0,推出近百款主题新品。

2023年8月,迭代螺钿工艺3.0,获市场高度关注与认可。

2023年12月,开展东方螺钿专属限定月主题展览。

2024年1月,出版《东方器物·华光千年》螺钿文化书刊。

2024年3月,拥有螺钿原创专利设计产品数百款。

粤豪展厅螺钿柜台

孜孜四年,不懈探索。从市场最初的疑虑和不被看好,到被产品打动作出尝试,一件、两件、十件、百件......不断增长的销量是来自市场最真实的反馈,亦是对好产品最大的认可与鼓励。时至今日,经受住市场最严苛的挑剔之后,螺钿的身影活跃在生活的各路场景,以其独有的绚丽光芒与文化底蕴收获一批又一批忠实粉丝——这鼓励着粤豪沐雨前行的源动力,亦更坚定了粤豪为品牌和经销商伙伴提供能经受市场检验的优质产品之信心与决心!

与此同时,消费者也看到市面上存在众多良莠不齐的抄袭仿冒产品,但越是这种时刻,越考验粤豪的定力与决心。感谢仿冒之人,这正好说明螺钿的魅力不可抵挡,但工艺匠心容不得半点马虎,好坏优劣一目了然。所以更要感谢那些坚定选择原创、尊重知识产权、认可产品创新工艺价值的同路人,让真正的好产品得以闪耀于大众视野,为行业生生不息的原创力量保驾护航。

在经济局势与市场消费并不乐观的当下,好产品所带来的价值无比珍贵——它为品牌加分、为销售助力、对市场负责,倡导商业的良性循环进而带动整个行业的蓬勃发展。而这正是粤豪始终坚守匠心,殚精竭虑进行产品研发、孜孜以求工艺创新升级的意义和价值所在。

粤豪展厅螺钿柜台

匠心之路 大道不孤。粤豪真诚期待,能够与更多行业伙伴秉诚信同行、怀匠心共赢,为中华传统文化与优秀匠艺的发扬凝心聚力,一同为黄金珠宝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女人世界热文RECOMMEND
  • 友情链接

  • ■  不良信息举报QQ211544606
  •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