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评测>正文

梦洁聚焦高端床品赛道,率先导入高端床上用品标准

2021-05-19 手机阅读:

面对床上用品市场,记者5月14日从梦洁股份获悉,公司正式调整战略聚焦高端赛道,从产品、渠道、服务等方面聚焦高端床上用品。近日,“聚心聚力 共创梦洁”梦洁高端战略发布会在长沙举行。会上,梦洁集团执行董事长李菁正式公布:根据全国大型零售企业商品销售调查统计,由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中国商业联合会认证,梦洁连续12年(2009-2020)高端床上用品位列同类产品市场销量第一。

(图:梦洁连续12年高端床上用品全国销量领先)

在发布会现场,在国内纺织品检测市场中处于权威地位的广检集团发布了床品行业最高7A原料标准及高端床上用品标准,梦洁率先导入新标准,并成为床上用品行业内首个获得7A原料认证及高端床上用品认证的企业。这是对梦洁高端品质、匠心精神和专业地位的认可。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在梦洁高端战略发布会上提到,随着消费升级,高质量成为行业发展的最大要求。基于此,梦洁股份宣布调整战略聚焦高端床上用品赛道。

梦洁股份董事长姜天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将从原料、工艺、渠道、服务等多方面全力向“高端”战略进行布局,夯实梦洁高端床上用品地位。针对产品原材料方面,梦洁已在四川宁南县、新疆岳普湖县、长白山等地分别建立蚕丝、长绒棉、羽绒等高端原材料自有基地。以四川宁南县为例,梦洁秉承高端理念,在被誉为“蚕丝黄金产区”的宁南县甄选到了质量达到7A级别的真丝,并于宁南县共建了7A有机蚕桑基地。

记者注意到,整个床上用品行业抢占原材料自有基地的趋势渐显,这将有利于改变以往高端原材料长期依赖于进口的局面,同时有利于头部企业拥有更多的原材料定价权和话语权。

同时,针对产品设计层面,梦洁加强融合国内外设计。梦洁集团董事长姜天武认为,“视野要开放、培养人才要舍得”。他还表示,梦洁关注国际视野和国际信息,一直保持积极的态度,取其精华,邀请设计师用国际语言解读中式元素。“目前家纺行业中高端品牌是缺失的,梦洁将‘一步到位’推出适合的核心价位产品,并注重加快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步伐,缩小线上线下差距。”梦洁股份执行董事长李菁表示,价格升级不是指同一产品原封不动,价格往上提,而是原料、工艺、服务等均将升级。而线上线下价格的差距,应该是渠道成本的差距,产品本身的质量与成本不应有差别。

而在渠道和门店布局方面,李菁告诉记者,未来,公司将在一二线城市高端卖场、商场等布局旗舰店、体验专柜等;在三四五线市场则采用“旗舰店+标准店”的模式,标准店可能会更加贴近社区,实现洗护等高端服务和体验。

据悉,梦洁将持续推进与中国高端百货和购物中心领域的战略合作。以全球标志性时尚高端百货之一的SKP为例,梦洁目前已经进驻了北京SKP、西安SKP,未来将持续推进与更多高端百货合作。

分享到:

女人世界热文RECOMMEND
  • 友情链接

  • ■  不良信息举报QQ211544606
  •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